拒绝连赞

snake

蛇院哈设定,严重ooc

背景:被邓布利多收养,分院仪式


当分院帽大声喊出“斯莱特林”这个词时,全场不止邓布利多这么震惊。


礼堂里鸦雀无声,没有欢呼与鼓掌,过了一会儿逐渐传出学生们的窃窃私语,和对分院帽下男孩的怀疑的目光。


教师的餐桌气氛格外凝重,从海格那里清清楚楚地传来了叉子落地的声音。


“我记得他的爸爸妈妈都是格兰芬多的。”斯内普嘲讽地开口,“真为莉莉骄傲。”


邓布利多表情僵硬。


“阿不思,哈利在开学前就——呃——表现出斯莱特林的气质吗?”麦格偏头小声对邓布利多说,眼底埋着深深的担忧。


“有一些迹象。但我以为可以纠正过来,他还是个孩子。”邓布利多叹气说,“两个月太短了。”


麦格转回了头,向下望着礼堂,神情严肃。


霍格沃茨校长仍然没有说出心里的顾虑。


虽然他清楚他身体里有一片伏地魔的灵魂,但哈利实在太像里德尔了。


而绿眼睛的漂亮男孩并没有意识到什么,只是露出一个捉摸不透的笑容,无视满礼堂的异样目光,镇静地走向斯莱特林的长桌。


斯莱特林的学生虽然也有一些诧异,但仍冲他点了点头。




两个月过去,哈利已经成功取得了所有教师的喜爱。当然除了邓布利多和斯内普。


“他总是那么求知若渴。”麦格说。


“他看起来好像对动物很感兴趣,很细心地问我许多小问题。”海格笑眯眯地说。


“他很彬彬有礼,阿不思真是教子有方。”斯普劳特教授早饭时对邓布利多说,看起来心情很好。


哈利似乎听见了这话,抬起头对邓布利多温和地笑了笑,眼里充满了善意。


“我不这么认为。”斯内普冷冷地抱着臂,“破绽百出。”


邓布利多回了哈利一个笑容。




“你好,高尔,克拉布,”哈利笑着说,眼里却没有半分笑意,“还有马尔福。遇见你们是我的幸运。”


“谢谢你。”马尔福敷衍地说,“听说你现在被邓布利多收养了?”他感兴趣地小声问。


“是的。”哈利垂着睫毛,没有看马尔福。“怎么了?”


“没有什么。”




“我不知道我要怎么做,阿不思才能喜欢我。”哈利靠在休息室绿色的沙发上,高高在上地向围在他身边的一圈学生说,“他好像越来越疏远我了。”


“邓布利多教授喜欢温文尔雅,学识渊博的人,”一位黑头发的女生很有把握地说,“你可以尝试。”


“你是个斯莱特林,”一个深棕色头发的男孩在哈利右边翻着《霍格沃茨·一段校史》,“这是邓布利多不喜欢你的主要原因,他是个格兰芬多。”


绿色的眼睛向声音来源处瞟了瞟,透着一股寒意。室内气压急速降低,大家不敢说话,有几个偷偷地看了看男孩,彼此交换着不安的目光。


右边的男孩显然也意识到了气氛的不对劲,合上了书,忐忑地看着左边沙发上的救世之星。


“我不清楚你是什么意思,厄尼斯特,”哈利的声音很平静,“但这不是我所决定的。我想你知道。”


他举起了魔杖,几个女生不忍地垂下了目光。




“邓布利多出事了。”布雷司笑着迈进休息室的门,“听说受了很重的——”他看见了坐在椅子上的哈利,停住了话语,笑容凝固。


“你说什么?”哈利问,目光清澈。


“没——没什么。”布雷司支吾着。


椅子上的男孩优雅地站起身,旁边的同学往后退了退。


“你要是不想死的话,就说。”他语气轻快,魔杖从长袍袖里拿了出来。


一声巨响,哈利得到了他想要的答案。




来到校长办公室,他敲了敲门,走了进去。


邓布利多正在使用银器,看见了哈利,放下了手中的事情,对他笑了笑。


“你好,阿不思。”哈利说,“你没事吧,我听说你受了伤。”他很担忧地打量着邓布利多。


“我没事,哈利。”邓布利多轻松地说,“在霍格沃茨,谣言多得数不清。”


哈利松了一口气,对邓布利多露出一个真诚的笑容。


“那就好。”


“你过得怎么样,哈利?还适应吗?”邓布利多看着那双绿眼睛,问。


哈利在邓布利多对面的椅子上坐了下来,“好极了,霍格沃茨很有趣,我喜欢学习的感觉。我还交到了很多朋友,不止斯莱特林学院的。只是我还是很想放假,想念我的房间,想念你,阿不思。”他调皮地吐了吐舌头。


邓布利多笑了:“我也很怀念我们在一起的时光。如果我有时间的话,可以晚上课程结束后带你回家休息,第二天早上再过来。我想你知道,家和学校的距离并不是很远。”


哈利兴奋地从椅子上跳起来:“真是太棒了!我们可以在回家的路上买一些冰激凌吃!弗洛林的冰激凌我好久都没吃了!”


“一般情况下我们都是用飞路粉回家。”邓布利多遗憾地说,“但我可以提前买。冰激凌不能吃太多,对胃没有好处。”他又警告说。


哈利用力地点了点头:“好的!”




哈利离开后,邓布利多坚定不移地相信可以改变哈利的‘斯莱特林’气质。


来到公共休息室,学生们仍然很多,看见哈利后都围了上来,表情敬畏又好奇。


“我认为我离追到阿不思不远了。”他轻松地把玩着魔杖,眼睛里闪着绿莹莹的光,“谁在这一过程中出力最大,有奖赏。”


end


写毁了……沉迷于哈利是小可爱无法自拔……导致这篇文章写的奇奇怪怪……求轻喷〒▽〒

评论(17)

热度(1274)

  1. 共8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