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绝连赞

茶叶占卜

“你好,阿不思。”哈利走进办公室,看了看邓布利多身后满墙空荡荡的画像,轻车熟路地拉开了椅子。


白胡子巫师抬了抬眼,显然已经对哈利的到访见怪不惊,“你好,哈利。”他放下了手边的工作,把文件整理进入内部的抽屉,然后拿出了两个白瓷茶杯,放到大理石的桌子上。


哈利并没有露出惊讶的神情,“那么现在开始吗?”他望着那两个茶杯,表情有一些复杂。


“我认为我已经不需要再说‘是的’了。”邓布利多温和地说,抽出了魔杖。


“我并不知道这有什么用。”哈利兴致缺缺地拿出魔杖,“并没有什么长进。”


邓布利多笑了笑,“总要教会你一些东西吧,哈利。麦格教授太忙了。”他开始挥舞起来,然后用魔杖指了一下茶杯。


茶杯长出了细细的胳膊和腿,开始在桌子上快活地跑来跑去。


“它的个子很高。”哈利说,也开始学着邓布利多的样子挥舞魔杖,“我还是说,我不明白有什么用。”


哈利的茶杯胳膊和腿又粗又短,只能有气无力地坐在桌子上,阿不思的茶杯则在他的周围绕着圈圈跳来跳去。


他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
“继续练习。”邓布利多板着脸说,把文件拿了出来,放到桌子的另一头,开始在上面写着什么。


哈利托着脸,一次一次挥舞魔杖,茶杯每次都变了形状,却总是没有站起来。


“你努点力啊。”哈利咬牙切齿地小声对他的茶杯说,“看看别人家的茶杯。”


茶杯仍然徒劳地挥舞着三角形的胳膊。


他叹了口气,又开始望着阿不思的茶杯,像往常一样,一遍一遍地练习,直到他们的影子斜了又斜,落日照进窗户,折射到阿不思的半月形眼镜上。


他偷偷的瞄了瞄旁边书写不停的巫师,视线又越过他眺望着窗外的景色,有些莫名的惆怅。


“阿不思,你说,”哈利转回头望着他的茶杯,好像在出神,“我能成功吗?”


年长的巫师拿笔的手停了一下,“当然。魔法的练习需要注意力的集中。”他似乎毫不在意地继续开始写。


“你知道我在问什么。”哈利伏在桌子上观察着茶杯的花纹,声音很轻。


邓布利多放下了笔。“我知道。而且我自始至终都相信你可以。”他偏头望着哈利,而后者显然已经对得到的答案见怪不怪,并没有什么太大的情绪波动。


一只手带走了哈利面前的茶杯,哈利愣了一下,然后看着邓布利多背着他在那里面加了一些东西。


“你应该知道茶叶占卜。”邓布利多转过身,把茶杯放在了他的面前。


“是的。特里劳妮从三年级就开始教我们了。”哈利说,喝光了茶,然后凭记忆做完了步骤,眯着眼睛观察里面的茶叶渣。


“我看不出来这像什么。”过了一会儿哈利放弃地说,“一个长着翅膀的桃子?”


邓布利多接过杯子,逆时针转动着茶杯,慢慢地看,过了一会儿他停住了,迅速地瞥了一眼右手边的文件,似乎有些惊讶。


“你看。”他最后说,把茶杯举到哈利眼前,仔细观察着哈利的反应。


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是一个桃心形状的金色飞贼。


“我看出来了,”哈利疲惫地说,“但是我好像记不太清——这象征着什么?”


“象征着胜利。”邓布利多简单地说,对着茶杯施了一个清理咒,然后又开始坐在桌子的一边,处理着大大小小的文件。


哈利无奈地望着那个干净的杯子,对邓布利多的敷衍行为产生了很大的不满。


“为什么是我?”这几天来压抑的情绪开始往上翻腾,他将这句在脑海里盘旋了很久的话抛了出来,“为什么非是我不可?伏地魔为什么就选中了我?”哈利直视着他,“为什么你总是不肯对我说哪怕一点点的实话?为什么要练习这些奇怪的咒语?”他的声音没有一丝波澜,“你总是让我信任你,那么我呢?你信任我吗,邓布利多?还是说我只是你大局中的一枚棋子?”


拿着笔的老人没有说话,纸上出现了一团黑色的墨迹。


“我已经受够了。”哈利咧出一个笑容,眼泪在眼底聚集,“我受够了在他人的议论声中生活,我受够了当别人见到我时总是瞟向我额头上的伤疤,我也受够了总是在那些所谓'年长者‘虚假的信任里当一个心甘情愿被牵着线的木偶。”他站了起来,眼泪一颗一颗地碎在地板上,“你知道为什么我这么信任你吗,教授,在你对我隐瞒一切之后?”


哈利没有再说话。


邓布利多沉默地站起身,走到哈利面前,张开双臂,给了他一个轻轻的拥抱。


年轻的救世主在怀中哭出了声,肩膀微微颤抖,泪珠连续不断地从睫毛上落下,打湿了邓布利多崭新的长袍。


邓布利多并不在意,只是安抚地拍着他的背。


“我很抱歉。”


哈利吸了吸鼻子,眼眶发红。


“我很抱歉。”他一遍又一遍地说,有着极大的耐心。


年轻的男孩头发凌乱,他用手丢脸地抹了抹眼睛,然后抬起头,“如果我不是救世主。”他深深地看着邓布利多的眼睛,下半句话堵在了喉咙。


邓布利多认真地注视着哈利,读懂了他的意思,“即使你是救世主。”


他俯下身,在哈利唇上印下了一个柠檬味的吻。


落日透过透明的窗户照到桌子右边的文件上,有几行字显得格外清晰。


茶叶占卜


桃心形金色飞贼:胜利,成就,以及难以启齿的深深爱意。



end

评论(12)

热度(327)

  1.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