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绝连赞

采访

是的,我们一直都守在这扇门外,几百年来一直如此。


救世主入学后几年我们几乎没有见过他,我的好朋友吉姆总是兴致勃勃地与我讨论他的长相,我们都很好奇,而且满怀期待。


过了不知道有多少天,我们终于见到了他。


他很瘦,真的很瘦,瘦得让人心疼,但那双绿色的眼睛真是闪闪发亮,像翡翠一样清澈透明。


吉姆说他忘不掉的还是那头张扬的黑发。黑发到处乱翘着,不羁放纵,十分显眼,像他一样。


他生的很好看,像莉莉。他的睫毛很长,总是垂着,但挡不住眼里的蓬勃朝气。那是独属于少年的。


我和吉姆很担心,因为他总是满身血迹,疲惫不堪地迈进那扇门。他明明只是个孩子,却从出生起就被禁锢在‘救世主’的头衔下。


过几年救世主长大了,稚嫩的脸变得成熟,也更加好看,我们见到他的次数越来越多。我隐约记得是六年级的时候,他晚上常常过来,白皙的脸上显出兴奋的红晕,眼睛发亮,黑发长长了一些,散乱地披在肩头。


他每次进去都要很久,我只能听见一些模糊的说话声和低低的笑声。


当他出来的时候星星已经撒满了深蓝色的天空,他总是披着月光疲惫地离开。


直到有一次,他进去后很久都没有再出来。


吉姆使劲地贴着门听,正好听到了邓布利多的一句“如果你不介意,可以留下来过夜,哈利。”


吉姆说他从来没有听过邓布利多这样对一个人说话,这么小心翼翼,这么温和,这么充满爱意。


我说用不着再等了,波特那孩子已经被邓布利多迷了心窍,一定不会拒绝。


半夜我睡得迷迷糊糊,隐约听到吉姆说他好像记得邓布利多的卧室只有一张床。


第二天早上,他们一起出来去礼堂吃早餐,救世主好像很困,一直用手揉着眼睛。


过了几天波特又来了,临走时邓布利多送他出来,我们清清楚楚地听见他用了‘阿不思’这个称呼。


日子一天天过去,他们更为亲密。有一次太晚了我睡着了,次日吉姆说邓布利多送他出来时吻了他的额头。


你记好了吗?我认为我的回答对你的那篇《邓布利多与其妻子潜滋暗长的爱情》很有帮助。我并不羡慕你收到了他们的婚礼请柬,毕竟我只是一头校长办公室门前的石兽。


end



由于我不知道石兽的名字,文中只能用吉姆代替啦。

球球评论吧,没动力辽_(´ཀL`」 ∠)



评论(21)

热度(164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