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绝连赞

Go in both directions(1)

突发奇想

如果哈利从小被邓布利多收养

来个长篇

严重ooc警告


“你好,哈利。”当孤儿院三楼的卧室门吱地打开,邓布利多眯着眼透过扬起的灰尘,看见坐在破床上晃荡着两条腿的瘦弱身影时说。


晃着的双腿猛地停了下来,坐在床边的男孩转过头。


与这里不堪的环境形成鲜明对比的的是男孩的长相,他有着一头乱糟糟的黑发,皮肤白暂,长而卷曲的睫毛微垂,半遮住了那双令人着迷的绿眼睛。


他继承了莉莉的容貌。邓布利多在心里想着,尽量挑干净的地方走了过去,坐在他对面的椅子上。


“你是谁?”男孩向前倾着身子,黑发垂落下来,却露出了那双绿色的眼睛,清澈的瞳仁里明晃晃地表达出他对来访者的好奇。


“我是阿不思·邓布利多,”邓布利多认真地看着那双眼睛,“是你未来的家人。”


他看见那双刚才还满怀好奇的眼睛瞬间充满兴奋与快乐,眼底的星星似乎都要蹦了出来。


“是吗?”没等阿不思回答,他又激动地说,刷地跳下床,乱发张扬得像一头小狮子,“那真是太好了,我叫哈利波特,叫我哈利就好啦!”他顿了一下,“那我叫你什么呢,先生?”


“叫我阿不思,或者邓布利多就好。”邓布利多笑着说。


“好的,阿不思。”绿眼睛里绽放出来的笑意几乎令邓布利多承受不住,他只希望哈利能够在他的陪伴下健康成长。



“那么我们现在要去哪里呢,阿不思?”十分钟后哈利牵着阿不思的手,东张西望地看着孤儿院外面的世界。


“先去买一下你的衣服,哈利。一个人的穿戴可以轻易地显示出那个人的品味与性格。”阿不思轻快地说,“你的品味就很不错。”


哈利低头看了看自己布满补丁的衣服,扯了扯衣角,“可是我希望能够再提升一下我的品味。”


老人笑了起来,银白色的胡须微微颤动。



来到对角巷,阿不思才解释好巫师界以及关于哈利的事情。


“所有小巫师11岁就会收到入学通知,英国目前只有一所巫师学校。”他解释说,向每一个朝他走来的人点头问好。


“学校是什么样的呢?”哈利感兴趣地问,丝毫不注意巫师投来敬佩的目光。


“霍格沃茨,是一所魔法学校,教授小巫师们魔法知识。”阿不思简短地回答,找到远处“脱凡成衣店”的字牌,加快了脚步。


“噢——”哈利拖长声音不再问了,小跑地跟着阿不思,仿佛有用不完的精力。


终于到了目的地,阿不思带头走了进去。



“说实话,阿不思,这个袍子太闪亮了。”半小时后哈利看着身上崭新的紫色星星袍子说,又想到了什么,“这就是你的独特品味吗?”


他观察到阿不思穿的是蓝色星星袍子,还发着夺目的光。


阿不思看了看自己的衣服和哈利的衣服,眼睛弯了又弯,“是的,哈利,我喜欢独特一些的衣服。”


这何止是独特,这都有些夸张了。哈利默默地在心里说。


仿佛看穿了他的心思,阿不思叹了口气,说:“好吧,的确有些夸张。”


两人都笑了起来。



“我真不适应他们盯着我的额头。”待笑声平息后,哈利苦恼地说。


“学会接受是对待我们无法控制的事情的最好方式。”阿不思镇定地说,“现在我们要回家了,哈利,希望你适应幻影移形,但我知道这对一个11岁的小孩子来说并不容易——”


随着一阵令人窒息的感觉,哈利失去了意识,但他失去意识前做的唯一一件事就是紧紧牵住阿不思让人安心的手。


大概一周一更www可怜可怜住宿生吧。





评论(15)

热度(506)

  1.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