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绝连赞

Go in both directions(2)

当那阵令人恶心的窒息感过去后,哈利才发现眼前有一双不安的蓝眼睛。


“你怎么样,哈利?”阿不思弯下腰望着他,脊椎弧度优美得可以令天鹅羞愧刎颈,“本来我想用扫帚,但安全系数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——”


“我没事,阿不思,”哈利打断他的话,目光转向那双眼睛,又很快心虚地移开,“我好多了。”他想树立一个好形象,不让阿不思讨厌他。


眼睛的主人又怀疑地看了看他,才直起身,牵住哈利的手:“那么好吧,让我们前往幸福的避风港!”他语调上扬,空气里仿佛都溢满了老人快乐的情绪。


哈利眨了眨睫毛,仔细向前看去。


这是一条繁华的街道,充满了社会气息。打扮高贵的少妇们在街道上昂首阔步,整齐的房子在街道两旁陈列,有一栋白色的法式两层房子显得格外显眼。


哈利还没来得及把这里的一切尽收眼底,就已经来到了那栋白色的房子前。


“这是你的!阿不思!”哈利惊讶得说不出话,“我还以为——”


他还以为依照阿不思的品味,他的房子应该是绚丽夺目,五颜六色,散发着七彩光芒。


“什么?”阿不思微微偏了一下头,有些疑惑,“怎么了,哈利?”


“没什么!”哈利为自己刚才的想法笑出了声,又赶紧捂住了嘴。


就是嘛。谁的房子到处散发着七彩光芒。


阿不思摇了摇头,带着哈利走了进去。


房子里面明显比外面看上去的要宽敞一些,第一层是很简单的客厅,还有厨房和卫生间,墙壁里好像散发着淡淡的香味。


小孩子当然更关心自己的房间。哈利环顾一周,没有看见卧室,就顺着乳白色的大理石楼梯跑了上去。


二楼的布置与一楼完全不一样。角落里摆着许多抱枕和巨大的软椅,还有舒服的毛毯,舒适的感觉扑面而来。


阿不思也顺着楼梯走了上来:“那个是你的房间,哈利。”他指着一扇白色的房门,门上挂着一个金色的小木牌,上面龙飞凤舞地写了一行字:


哈利·波特的房间。


哈利望着那个小木牌,鼻头发酸,手指紧紧攒住了星星长袍,眼泪在眼底聚集。


从来没有这样一个人。


没有这样一个人这样细心关注他的感受,这样在意关于他的每一个细节。


他有了自己的房间。


这个世界上一个名叫哈利·波特的十一岁孩子,此刻真正感到了自己正在被爱。


“进去看一看呀,”邓布利多咬着下唇,有点担心地望着站在门前的红鼻头小男孩,“没事吧,哈利?”


“我没事!”哈利小声咕哝着,使劲揉了揉眼睛,推开了房门。


随着房门的旋转,阿不思的心也跟着悬了起来。


这可是他问了好多家里有孩子的父母后细心布置的,甚至还请了学校老师来评价。


“如果我住在这里,我宁愿在进门的一刹那就让纳吉尼把我咬死。”斯内普抱着双臂,厌恶瞪着房间里的一切,“有可能我会希望我不曾出生。”


得到斯内普的肯定,阿不思大大地放心。


他看着哈利走进房间,心里庆幸纳吉尼没有在旁边。


房间是有些独特的彩色布置,床上有许多柔软的大枕头,深红色的被子让人充满安全感。金红条纹的窗帘拉开,阳光透过玻璃照到布置色彩斑斓的桌布上,散发着闪闪光亮。墙上挂满了专属着孩子的小玩意儿,另一面墙上挂着一面大大的格兰芬多旗,旗子的旁边靠着一个奢侈的落地镜,房间里的每一处角落都散发着童真的气息。


“你喜欢吗,哈利,”阿不思跟着哈利进了房间,忐忑地说,“我不太明白你的品味,有什么不合适的以后——”


阿不思的话没说完,眼睛就被一团乱糟糟的黑色头发遮住了,他突然感到有个软软的东西撞到他的怀里,他往后退了几步,听见耳边传来的激动的声音:“谢谢你阿不思,我好喜欢!”


阿不思松了口气,哈利松开他扑倒在床上,陷在深红色的被子里,使劲蹭了蹭。


“我好开心喔阿不思。”哈利在被子里说,整个身体都放松了下来,完完全全地享受着今天砸在他头上的巨大惊喜,“这就像是一场梦。”


阿不思弯起了唇角,转身走出了房间,在关房门时他听见了哈利带着笑意的话语。


“那我希望我永远也不要醒。”


tbc


最近在忙着期中考试对不起没有更新!!

不会弃的!我对adhp的热爱永远不变!!!!

五一快乐!!!!!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3)

热度(302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