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绝连赞

大战之后(adhp)

一个突发灵感的小片段 

注!时间线:大战刚结束

邓布利多未死


分割线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巨大的欢呼声响彻整个霍格沃茨,数不清的人们冲上去围住哈利,争着抚摸他,抚摸这个从地狱中拯救他们的男孩。哈利筋疲力竭的微笑着,突然想到了一件重要的事。


于是他拨开了簇拥在周围的人群,谢绝了一只只伸出的手,看见了在他身后的罗恩和赫敏。


“你们知道我要干什么。”哈利说,不安的瞟了一眼旁边棕色头发的女巫。


赫敏心领神会地点了点头,“格兰芬多休息室见。”说着,她拉走了仍在一旁迷惑的罗恩。


看样子,赫敏也需要一段只属于她和罗恩的时光。


哈利在心里笑了笑,便拔腿向八楼跑去。


两座石兽在八楼走廊尽头窃窃私语,看见哈利出现在楼梯口便止住了声音。


“我可以进去吗?”哈利气喘吁吁地问。


“当然,如果你想。”其中一座石兽没精打采地说。


“顺便说一句,这是我们的荣幸。救世主波特。”另一座石兽说道,最后几个词显得极为勉强。


哈利草草点了下头。


两座石兽向前旋开,露出了一个看起来关闭得紧紧的门。


哈利调整一下呼吸,轻轻地敲了两下,然后打开门,走了进去。


依旧是那熟悉的圆形房间,不时会有一些有趣的小声音,各种各样的银器放在房间中央的桌子上,银器冒出的缕缕白烟使房间变得烟雾缭绕。桌子后墙上的画像空无一人,想必都是去另一个地方享受晚会了。


邓布利多坐在桌子后的扶手椅上,即使隔着烟雾,他也能看见老人湛蓝的眼睛里温和的笑意。


“哈利,我就知道你能做到。”邓布利多站了起来,绕过桌子,走到年轻巫师面前,赞赏地说。


从十七岁开始被压抑的情绪在见到眼前这个人时瞬间爆发,哈利忽然有一种想哭的冲动,他知道心底那种酸涩的感觉叫做委屈,他想说出这一年里他的种种东躲西藏和对邓布利多的抱怨与愤怒,当然,还有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。


他舔了舔唇,踮起脚尖,将想说的一切情绪都融在一个近乎圣洁的吻里。


邓布利多顿了顿,似乎明白了他的情绪,安静了下来。


严格意义上来说这不是接吻,哈利没有进一步的动作,只是把唇轻轻贴在他唇上,两个人都没有动。

房间里静的可怕,都能听见操场上隐隐约约的欢呼声。

哈利放开了他,脸涨得通红。

“那个……我只是太激动了——”他话没说完,年长的巫师便优雅地弯下腰,封住了他没说完的话语。

这个吻很长。

“我这一次可不是因为激动,”待这个吻结束后,邓布利多笑着说,蔚蓝眼睛里闪着光芒,“这个吻我蓄谋已久,只不过被你的‘激动’小小的打乱了一下。”



end

 



评论(7)

热度(168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