拒绝连赞

Go in both directions(3)

两个月后


八月底的阳光被层层叠叠的树叶过滤,照到地上变成了淡淡的圆圆的轻轻摇曳的光晕。


阿不思推开了哈利的房门,男孩窝在床上睡得正沉,盖着薄毯子的身体随着呼吸一起一伏。


桌子上散乱地堆着书,上面的《初学变形指南》和《魔法史》的烫金字迹依稀可见,那是阿不思要求看的,但显然,书籍的主人似乎并没有翻开它的打算,每张纸页都崭新得要命。


深红色的衣柜门也开着,里面挂满了各式各样的长袍,有典雅的黑袍,但更多的是闪亮的彩色袍子。阿不思订购的一整套闪亮星星袍子马上就要到了,男孩经常揪着头发抱怨衣柜太小,现在他们打算准备把一些旧袍子塞进床下的箱子里。哈利已经完全养成了“邓布利多的品味”,甚至已经爱上了柠檬雪宝。


阿不思走进来,坐在床边:“哈利,起床了。”他轻轻地摇着哈利的头。


被阿不思照顾得很好,哈利并没有带上眼镜,长长的睫毛垂落着,黑发到处乱翘,张扬不羁。


阿不思揉了揉他看似带有攻击性却很柔软的头发,无可奈何。


“哈利,起床了,米勒娃在霍格沃茨等着你呢。”这一次他提高了音量,哈利微微动了动。


“我——不——要——”哈利拖长音调,揉了揉眼睛,使劲得把睫毛都揉了进去,然后翻了个身。


“快一点起来,伟大的救世主是不会赖床的。”阿不思站了起来,眼底带着笑意。


哈利又咕哝了一句什么,然后不论阿不思怎么叫都没有反应。


阿不思叹了口气,走了出去,轻轻关上了房门。


哈利是被照到眼睛上的阳光唤醒的。他做了一个梦,梦里有很多嘈杂的人声,和一阵绿光。


他现在知道这个梦是什么意思了,阿不思一个月前告诉过他。


十一岁的救世主抚摸着额头上的伤疤,有些难过。


但他没有什么好难过的,他有了新的家人,还有一群霍格沃茨的朋友,比如米勒娃。


哈利穿着拖鞋啪嗒啪嗒地来到阿不思的房间时,年长的巫师正在那张书桌上写着一封封的信件,信封在旁边摞的很高。


“阿不思你在干什么?”哈利好奇地绕过长桌凑到阿不思身边,少年散发的热气扑面而来。


“给今年十一岁小巫师的入学通知,我在下面署名。”阿不思拿着一支长长的凤凰羽毛笔,偏头看着哈利,湛蓝的眼睛里全是宠溺。


哈利看着那支笔,“福克斯呢?”他问。


“出去觅食了。说实话,他和海德薇好像这几天经常出去。”阿不思望了一眼空荡荡的鸟笼。


哈利跑走瘫倒在阿不思的大床上,“阿不思,我今年十一岁了。”他恍然大悟地说。


“是的哈利,再过一星期,你就要入学了。”阿不思停下笔,看着哈利,兴致盎然地说。


哈利在床上翻了个身:“那我就要和你分开了。”他闷闷地说,好像头上有一片很大的乌云。


阿不思收回目光,重新拿起笔:“但开学我就要住在学校里了,你想找我可以去校长办公室。”他写着自己的姓名,“你也会有更多时间去找米勒娃和海格。”


写完之后,阿不思把一封厚厚的信件递给了哈利:“你的入学通知。”他诙谐地眨了眨眼。


床上的男孩笑着拆开了信件,草草地看一遍后,他只注意到末尾的署名。


米勒娃·麦格和你永远的家人阿不思·邓布利多。


哈利唇角上扬,又把信递给了阿不思:“请我永远的家人帮我采购吧。”


“真可惜,你永远的家人已经帮你采购好了。”阿不思指了指床边的箱子:“我还带了一些我觉得有用的东西,可能有一些多——”


“一定要把那条毯子带上!还有海德薇!”哈利想起了什么,说,“还有超级多的柠檬雪糕和小零食!”


“太多的糖果反而对你的牙齿没有什么好处,哈利。”史上最伟大的巫师头也不抬地说,“我会定期给你寄一些,你也可以去办公室拿,其实我也在注意我的牙齿问题。”他笑着望了一眼哈利。


“在还没有进行糖果限制之前,我要先去享受一下。”哈利从床上滑下来,从长袍袖里拿出了一块儿滋滋蜜蜂糖,放在阿不思的桌子上,“你的牙齿很健康,阿不思,我相信我的也是。”他小声地说,然后走出了房间。


tbc


为什么这么多人浏览没有人评论呢哭哭

好想得到支持!

球球评论吧!!!

评论(26)

热度(296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